视频是当今最受欢迎和有效的内容形式之一。无论是用于营销、教育、娱乐还是其他目的,视频都可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在数字时代,人工智能(AI)已经逐渐渗透到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最近,一个新的AI技术正在崭露头角,它就是AI全自动剪辑软件。

AI视频生成制作工具是一种利用 AI 算法从文本、图像、音频或其他数据源自动生成视频的软件。它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和要求,自动选择合适的视频片段,并进行剪辑和编辑,从而制作出高质量的视频作品。市面上的AI自动剪辑软件层出不穷,这里整理了几款亲测好用的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腾讯智剪

腾讯智影是腾讯出品的一款云端智能视频创作工具,拥有常用的基础剪辑功能外,还有基于腾讯AI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影数字人播报能力,以及联合更多腾讯AI能力推出的素材管理、AI文本配音、自动字幕识别、文章转视频、去水印、视频解说、横转竖等功能,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视频化的表达。

AI特色功能:

1、数字人播报

数字人播报是腾讯智影的一大特色功能,可以通过输入文本或上传音频文件,生成数字人视频。数字人是基于AI技术生成的虚拟人物形象,具有真实逼真的外貌和表情,可以模拟真人发音和口型。

2、AI文本配音

AI文本配音可以通过输入文字或上传已录制的音频,即可生成高品质配音音频内容。支持多种语言和方言,如中文、英文、粤语等,并提供丰富的发音人音色,如男声、女声、儿童声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择合适的音色和语速。

功能优点

1、素材支持手机扫码上传,手机电脑互通,素材使用更便捷

2、腾讯版权的素材随意使用,更适合影视剪辑的创作者和影视混剪博主使用

3、数字人播报功能支持文章转视频,是文字博主和解说博主在视频生成方面的最佳选择

功能不足:

1、虽然很多功能是免费,但是想要制作出满意的视频,某些功能需要付费

2、比较适合有剪辑基础的用户使用,新手小白上手困难

3、AI匹配的素材有限,可能需要尝试多次才能找到用户满意的素材

二、Elai io

Elai.io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AI视频生成平台,可以让你只用文本就能制作出有真人主持的专业视频,Elai.io的技术结合了GPT-3、语音合成、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让你可以轻松地创建和定制你的视频。

AI特色功能:

1、文本转视频

只需要输入你想说的话,选择一个合适的真人形象,就可以生成一个有声有色的视频。你还可以调整语速、音量、音调等参数,让视频更符合你的需求。

2、多语言支持

你可以把你的内容翻译成65种以上的语言,让你的视频能够覆盖更多的受众。不需要雇佣本地化团队,一切都由Elai.io来完成。

功能优点:

1、可以定制私人的形象用到视频里

2、可以使Descript Overdub集成功能,克隆你自己的声音,让视频更加真实

功能不足:

1、是国外开发的软件,小白使用起来还是比较困难,要花时间去学习操作方法

2、分几个版本收费,高等收费的用户能使用的功能比较全面,低等收费的用户使用起来有很大的局限性

三、拼接猫

「拼接猫」是一款在线智能批量剪辑小程序,无需注册,不用下载,电脑或者手机上打开后可以直接使用。用AI智能视频批量剪辑技术代替人工重复劳动,让创作者更加专注于素材的选择和拍摄工作,生成视频时间均在1-3分钟,在批量混剪方面做到高效高质。

AI特色功能:

1、AI智能混剪

可以分场景批量导入音视频素材,软件会智能混剪,再批量产出成片,非常适合带货博主和探店机构这类需要批量产出混剪视频的人群使用

2、AI去重算法

「拼接猫」采用的m-aiclip消重算法能在视频合并的过程中最大程度的减少重复度,经过上万条视频的测试,在保证上传的素材原创度和丰富多样的情况下,拼接猫批量合并的短视频成片发布到主流短视频平台上的过审率高达95%

3、AI配音模式

拼接猫一共有三种配音模式,支持外部导入音频后识别字幕,也支持上传文案AI智能配音,根据情况选择适用模式,方便快捷。

功能优点:

1、操作界面简单,适合新手小白

2、致力于批量视频剪辑,帮助创作者致力于素材的创作,剪辑的繁琐工作全部交给AI

3、在自己的素材库基础上,AI选取的片段,更具有逻辑性。

功能不足:

1、专注于短视频批量剪辑,不能生成长视频

2、只能支持在线混剪,暂时还没推出最终端

总结

这三款是我目前用过比较好用的AI全自动剪辑软件,腾讯智剪和Elai io 适用于影视剪辑的创作者和影视混剪博主剪辑单个视频使用;拼接猫更适用于带货博主和探店机构这类需要批量产出混剪视频的人群使用。